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凯旋门线上娱乐

德国著名杂志的记者爆出舞弊丑闻,并赢得了许多奖项。

2019-07-02来源:凯旋门线上娱乐

    《环球时报》驻德国记者青木在权威的德国媒体上爆出“假新闻”。《德国焦点周刊》20日报道,德国老杂志《镜报》19日在其网站上揭露了伤疤,称60篇获奖记者为该杂志和网站撰写的报道中,至少有14篇是过去获奖记者为该杂志和网站撰写的。七年过去了。这位记者现在已经被《明镜》杂志解雇了。德国记者联合会评论说:“这可能是自希特勒日记以来德国最大的新闻欺诈丑闻。”

    一旦成为行业领头羊,就获得了许多奖项。

    记者是33岁的克劳斯·雷洛修斯。从2011年开始,他为《明京周刊》撰写了深入的报道。同时,他还为德语区的其他主流媒体作出了贡献,如时代周刊、南德、新苏黎世和世界报。他的许多假文章都获得了新闻奖或提名。

    12月3日,雷洛修斯因第四篇关于叙利亚男孩的报道而获得德国年度记者奖。对于这份报告,陪审团以“史无前例”和“内容沉重”为最高评价。难以想象,这也是一个“虚假新闻”——自省《镜报》周刊发现,在报道的许多场景中,“血肉之躯”都是虚构的。

    德意志新闻社说,雷洛修斯是德国最成功的记者之一,他甚至计划包括所有重要的记者奖。他在德国新闻界赢得了四个重要奖项,如德国年度记者奖、彼得·肖拉图奖、康拉德·杜登奖,以及其他国际奖项,如欧洲媒体奖和CNN年度记者奖。一些专家称赞他写了“好童话”。

    承认错误以免入睡

    雷洛修斯的同事胡安·莫雷诺(Juan Moreno)与雷洛修斯合作,在镜像自炸丑闻发生前几周完成了一份关于南部边防军的报告,他开始质疑雷洛修斯报告的一些细节。莫雷诺冒着失去工作的风险,调查了雷洛蒂厄斯自费撰写的两篇“消息来源”。但是两个人都说他们从来没有见过雷洛修斯。

    起初,许多人不相信莫雷诺的询问。在给读者的道歉信中,《镜报》还说,莫雷诺已经经历了三到四个星期的地狱生活,因为他的同事和上级最初都不愿意相信他的指控。甚至有人认为这是莫雷诺的虚假指控,雷洛修斯是受害者。雷洛修斯巧妙地避开了所有的疑虑。

    “直到有一天,他终于因为害怕被发现而睡不着。”周四,拉洛蒂厄斯的导演Zlem Gezelky和他的主编采访了他,并询问了他。他最终承认有14篇文章被篡改,但该杂志称数字可能会上升。

    至于为什么是假的?“这是对失败的恐惧,”拉洛修斯痛苦地说。我越成功,我越不想失败,压力就越大。他为自己的行为感到遗憾和羞愧。他甚至说:“我生病了,需要帮助。”

    《镜报》70年来最低纪录

    镜报周刊成立于1947年,是德国最具权威性的媒体之一,以其深入的报道和调查而闻名。月刊销量超过70万份。该杂志将这一事件描述为“镜报周刊70年历史上的最低点”。

    据德国《媒体》杂志报道,雷洛蒂厄斯事件对德国媒体造成严重冲击,甚至使读者怀疑德国媒体盛行“假新闻”。德国《世界报》批评他滥用天赋。

    德国记者联合会对这一欺诈行为感到震惊。这可能是自《希特勒日记》以来德国最大的新闻欺诈丑闻。1983年4月,德国周刊《星报》在其总部举行了一次轰动的新闻发布会。当时,该杂志的主编彼得·科赫(Peter Koch)向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名记者和27个电视摄像机展示了所谓的“希特勒日记”。本期杂志也脱销了。然而,仅仅10天后,德国联邦档案局和联邦刑事警察局宣布,新发现的“希特勒日记”是“荒谬而肤浅的伪造”。

    《镜报》周刊20日表示,为了根除舞弊现象,该杂志将成立一个由内部人士、外部人士、法律专业人士组成的特别委员会,对每篇文章进行审查。今后,一些深度报道,《镜报》周刊还打算让摄影师陪同记者进行采访。该杂志也可能对雷洛修斯提起刑事诉讼。南德报纸和其他媒体也在评论雷洛修斯为自己的报纸撰写的报道。